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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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LUESKYVFX
無敵的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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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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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資深潛水網友跑來我這邊,嚴重指出為什麼簽到"破"三萬沒有舉辨網聚.

啊累.有辨啊!!~! 去勝興車站耶!~ :mrgreen: :mrgree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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無敵的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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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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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航無預警資遣 18空服員討公道
更新日期:2010/07/29 04:11
〔記者邱紹雯、李文儀、洪素卿/綜合報導〕日本航空(JAL)因不堪虧損大規模裁減人力,台灣分公司十八名台籍空服員前天無預警遭解僱,工會理事長陳璧瑤昨天與多名幹部出面控訴日航作法粗暴,並質疑為何獨挑台籍員工開刀,向北市勞工局申請集體勞資糾紛調解。


日航台灣分公司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璧瑤表示,台灣分公司原有一百四十二名空服員,公司在六月以財務虧損為由,提出「優惠離職方案」,希望精簡七十名空服員。工會希望在不解僱員工的前提下,另提「工作一個月,休一個月」方案,願意共體時艱,卻始終未獲善意回應。


她說,公司不斷以「不接受最後也會被資遣」等言語威迫,第一波有五十二人接受優離方案,但因未達目標,廿七日公司就直接以雙掛號信通知十八名空服員在廿八日子夜十二點終止勞動契約,有人甚至是在剛下飛機就被通知「明天不用來了!」令人錯愕。


陳璧瑤質疑,公司聲稱財務困境,但為何日航全球七個營運據點都未聞大規模裁員動作,唯獨只有台灣分公司?且遭解僱者多為平均年齡四十歲資深空服員,當中還包括工會理事長與幹部等,認為裁員有「針對性」。


日航表示,總公司在今年一月申請破產、正在重整中,全球性展開瘦身,精簡人事是既定政策,並非僅針對台灣;對資遣人員也早已說明,不是突然無預警裁員,並有給予預告工資及資遣費。


勞委會認為,日航雖不符合勞基法終止勞動契約的預告期間規定,但由於勞基法也明定,資方未遵照預告期間終止契約,應給付預告期間工資。也因此,若資方依據勞工年資付給相當於十日到一個月的預告工資,則在預告這方面並無違法。


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說,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勞資爭議在調解或仲裁期間,資方應依法暫緩解僱程序。勞工局一週內將召開勞資糾紛調解委員會,協助爭取權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a3ng.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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空姐也是會被資遣的!
養子不教父之過,把妹不慎更難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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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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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商一點都不nice. 我可以理解. lin ben 最近也有點怨念. 呸呸. 惡靈退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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無敵的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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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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協調會惡意缺席 員工嗆日航
更新日期:2010/08/12 20:01

日本航空以虧損為由,在7月底片面資遣台籍空服員多達70人,但同時,卻要在10月增開台北松山到東京羽田的航線,引發員工不滿,立委費鴻泰12日召開公聽會進行協商,日航代表卻惡意缺席,日航員工及工會團體要求政府介入處理,否則不惜癱瘓松山機場。

氣到南京大屠殺都脫口而出,因為日本航空這一波全球裁員,竟然只裁了台籍員工。原本有142名空服員,日航在7月以虧損為名,陸續強迫優退及資遣70人,甚至勞資協商都還在進行,就連工會理事長都被解僱
連立委都不放在眼裡,問題就出在勞委會的態度曖昧,難怪日航的態度這麼強硬。揚言癱瘓機場,日航和台灣員工的勞資糾紛,不僅可能引發飛航安全的疑慮,更牽扯兩國機場對飛計劃,就看政府能不能挺起肩膀,為本國勞工捍衛權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azob.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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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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勞委會有什麼屌用!! 快叫立委出來電一下. 沒肩膀的組織理當早日打掉不用重練 :evil: :evil: :evil: !!!! 労委会はなにもできぬ~いらん!!コミ箱を入れる価値もならん :shock: :shock: :shock: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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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arole
常來的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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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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台員工遭日航資遣 群起抗議

民視 (2010-10-25 21:55) 分享| Ads by Googl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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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T30=1點飛行積金.全球航空皆可兌換線上申辦再享行李箱,飛行禮金滿額禮!
日本航空今年7月以虧損、業務緊縮為由,大量資遣台籍空服員多達70人,但同時卻要在10月底增開松山直飛羽田航線,並且在日本招募近900人,被資遣的台灣員工今天到交通部及民航局前抗議,要政府出面,替他們主持公道。來到民航局前高喊口號,日航員工控訴遭違法解僱,接著馬不停蹄跑到交通部前舉牌抗議,這麼氣,就是因為日航7月份大動作裁員,將140名台灣空服員裁撤ㄧ半,以為是業務緊縮,結果日航同步在日本招募900名空服員,這不是欺人太甚嗎?

10月底,日航每天就要增開兩班松山直飛羽田的航線,不僅業務沒有減少,全球第二季營收更超乎預期,高達380億,ㄧ方面大賺台灣的觀光財,一方面卻無理由裁撤台灣員工,被資遣員工只好找上交通部,要個交代。

結果交通部給了軟釘子,四處陳情卻不見政府有積極的作為,逼得面臨失業困境的員工,不得不採取更激烈的手段表達訴求,如果交通部還不能為他們主持公道,台日直航對飛那天,他們要癱瘓松山機場。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25/3886902.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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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arole 寫:台員工遭日航資遣 群起抗議

民視 (2010-10-25 21:55) 分享| Ads by Googl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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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T30=1點飛行積金.全球航空皆可兌換線上申辦再享行李箱,飛行禮金滿額禮!
日本航空今年7月以虧損、業務緊縮為由,大量資遣台籍空服員多達70人,但同時卻要在10月底增開松山直飛羽田航線,並且在日本招募近900人,被資遣的台灣員工今天到交通部及民航局前抗議,要政府出面,替他們主持公道。來到民航局前高喊口號,日航員工控訴遭違法解僱,接著馬不停蹄跑到交通部前舉牌抗議,這麼氣,就是因為日航7月份大動作裁員,將140名台灣空服員裁撤ㄧ半,以為是業務緊縮,結果日航同步在日本招募900名空服員,這不是欺人太甚嗎?

10月底,日航每天就要增開兩班松山直飛羽田的航線,不僅業務沒有減少,全球第二季營收更超乎預期,高達380億,ㄧ方面大賺台灣的觀光財,一方面卻無理由裁撤台灣員工,被資遣員工只好找上交通部,要個交代。

結果交通部給了軟釘子,四處陳情卻不見政府有積極的作為,逼得面臨失業困境的員工,不得不採取更激烈的手段表達訴求,如果交通部還不能為他們主持公道,台日直航對飛那天,他們要癱瘓松山機場。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25/3886902.html


最該""正名""的是勞委會.


沒考慮過日航這個resource. 尤其是砍了一堆台灣人後,現在都更強烈建議公司同事轉單到br /nh/ci <--選這幾家原因是出發時間好.

其它就擺明不想付薪水養老員工,來個砍人很有可能再玩一次招新血這種某航之前玩過的把戲.... :evil: :evil: ps 怎麼不多砍幾個老總或副總,老總一個領的可以養好幾個家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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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 關於空姐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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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ALに残れたとしても……待っているのは給与の大幅カット

リストラの一環で社員の強制解雇も検討されている日本航空(JAL)だが、会社に残れたとしても待っているのは給与の大幅カットだ。来年1月に導入予定の新賃金では、パイロットが2009年度比30%減客室乗務員(キャビンアテンダント=CA)も25%減となる地上職にいたっては20%カットの平均年収500万円となり、国内の大手航空会社のなかで「最安値」となる。

社員の給料を大幅にカット

日航は来年1月から導入予定の新賃金で、社員の給料を大幅にカットする 日航は今年2月に上場廃止となり、2010年3月期の有価証券報告書は開示していないが、09年度の平均年収はパイロットが約1700万円、客室乗務員が約560万円、地上職が約620万円だったとみられる。

 それが来年1月に導入予定の新賃金では、パイロットが30%カットの1200万円、客室乗務員は25%カットの420万円、地上職も20%カットの500万円となる見通しだ。

 新賃金を他社の09年度の実績と比べると、パイロットは全日本空輸(ANA)より800万円近く低い。「全日空とは待遇面でも格差があり、全日空のパイロットはタクシーでの送迎があるが、日航は早朝・深夜を除いて原則廃止されている」(関係者)といい、今後は賃金面でも格差が広がることになる。

 スカイマークのパイロットは約804万円と低いが、こちらは「契約パイロットが多いため低く抑えられている」(同)という。

 一方、女性の花形職業として知られる客室乗務員。日航の420万円はスカイマーク(約364万円)より高いものの、全日空の430万円を下回っている。

 金額だけをみると大きな差はないようにもみえるが、10年3月末のスカイマークの客室乗務員の平均年齢は26.6歳(平均勤続年数2.8年)、全日空が31.7歳(6.1年)なのに対し、日航は有価証券報告書で確認が可能な09年3月末時点で36.1歳(12.7年)とベテランぞろい。年齢の割に給与は安いことになる。

 驚くのは地上職。全日空の約667万円、スカイマークの約593万円に対し、日航は約500万円と大手のなかで最低水準。平均年齢も全日空が43.0歳、スカイマークが36.1歳に対し、日航は44.3歳ともっとも高い。

経営再建中の身とはいえ、低賃金は社員にとって相当痛手となっているようで、「昨冬からボーナスゼロが続いていて、購入したマンションのローンが払えずに物件を手放し、両親の家に同居している社員も。また、新賃金では家族手当がなくなるため、私立に通う子供を公立に転校させる社員もいます」(日航関係者)という。

 大リストラが進行するなかでの給与の大幅カット。今後は転職するか、会社にしがみつくかの選択となりそうだ。

 元日航客室乗務員で、桜美林大ビジネスマネジメント学群の塩谷さやか准教授は「日本の航空業界全体の経営体力が低下しているなかで、国内の同業他社に受け入れ余地があるか疑問。また、格安航空会社の場合、1人で何役もの仕事をこなすなど縦割り組織で専門性重視のJALと発想が違うので、順応するのは簡単ではないでしょう。40歳以上の転職が難しいのはどの業界も同じです」と話す。

 会社に残る場合も「給料が減って不満を言うのではなく、自分がJALを支えるんだという意識改革が必要でしょう」という。

 去っても残っても厳しい状況に変わりはないようだ。

http://bizmakoto.jp/makoto/articles/101 ... 007_2.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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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已經做好被殺文的準備 :shock: :shock: :shock:
養子不教父之過,把妹不慎更難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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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F-0 寫:JALに残れたとしても……待っているのは給与の大幅カット

リストラの一環で社員の強制解雇も検討されている日本航空(JAL)だが、会社に残れたとしても待っているのは給与の大幅カットだ。来年1月に導入予定の新賃金では、パイロットが2009年度比30%減客室乗務員(キャビンアテンダント=CA)も25%減となる地上職にいたっては20%カットの平均年収500万円となり、国内の大手航空会社のなかで「最安値」となる。

社員の給料を大幅にカット

日航は来年1月から導入予定の新賃金で、社員の給料を大幅にカットする 日航は今年2月に上場廃止となり、2010年3月期の有価証券報告書は開示していないが、09年度の平均年収はパイロットが約1700万円、客室乗務員が約560万円、地上職が約620万円だったとみられる。

 それが来年1月に導入予定の新賃金では、パイロットが30%カットの1200万円、客室乗務員は25%カットの420万円、地上職も20%カットの500万円となる見通しだ。

 新賃金を他社の09年度の実績と比べると、パイロットは全日本空輸(ANA)より800万円近く低い。「全日空とは待遇面でも格差があり、全日空のパイロットはタクシーでの送迎があるが、日航は早朝・深夜を除いて原則廃止されている」(関係者)といい、今後は賃金面でも格差が広がることになる。

 スカイマークのパイロットは約804万円と低いが、こちらは「契約パイロットが多いため低く抑えられている」(同)という。

 一方、女性の花形職業として知られる客室乗務員。日航の420万円はスカイマーク(約364万円)より高いものの、全日空の430万円を下回っている。

 金額だけをみると大きな差はないようにもみえるが、10年3月末のスカイマークの客室乗務員の平均年齢は26.6歳(平均勤続年数2.8年)、全日空が31.7歳(6.1年)なのに対し、日航は有価証券報告書で確認が可能な09年3月末時点で36.1歳(12.7年)とベテランぞろい。年齢の割に給与は安いことになる。

 驚くのは地上職。全日空の約667万円、スカイマークの約593万円に対し、日航は約500万円と大手のなかで最低水準。平均年齢も全日空が43.0歳、スカイマークが36.1歳に対し、日航は44.3歳ともっとも高い。

経営再建中の身とはいえ、低賃金は社員にとって相当痛手となっているようで、「昨冬からボーナスゼロが続いていて、購入したマンションのローンが払えずに物件を手放し、両親の家に同居している社員も。また、新賃金では家族手当がなくなるため、私立に通う子供を公立に転校させる社員もいます」(日航関係者)という。

 大リストラが進行するなかでの給与の大幅カット。今後は転職するか、会社にしがみつくかの選択となりそうだ。

 元日航客室乗務員で、桜美林大ビジネスマネジメント学群の塩谷さやか准教授は「日本の航空業界全体の経営体力が低下しているなかで、国内の同業他社に受け入れ余地があるか疑問。また、格安航空会社の場合、1人で何役もの仕事をこなすなど縦割り組織で専門性重視のJALと発想が違うので、順応するのは簡単ではないでしょう。40歳以上の転職が難しいのはどの業界も同じです」と話す。

 会社に残る場合も「給料が減って不満を言うのではなく、自分がJALを支えるんだという意識改革が必要でしょう」という。

 去っても残っても厳しい状況に変わりはないようだ。

http://bizmakoto.jp/makoto/articles/101 ... 007_2.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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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已經做好被殺文的準備 :shock: :shock: :shock:

沒什麼好殺的. 實事求事,有理必論. 對於這種公司身為小小旁觀者,我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公司出差的都轉nh ci br 這3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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