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國泰空姐教官的面試提醒與國泰城影片介紹

非以台灣為基地的航空公司討論區。
例如: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日本航空、卡達航空、海灣航空 ... 等。
回覆文章
Rachelsekikugi
活潑的喵
文章: 374
註冊時間: 2009-08-27, 16:17

2013 國泰空姐教官的面試提醒與國泰城影片介紹

文章 Rachelsekikugi »

本週六國泰即將開始面試了. 這次國泰將從中錄取130~150位優秀的人選.
國泰的面試流程非常多關卡, 不是英文好的就一定會過關.
其中還有很多陷阱題.

我們多益滿分的Tommy老師在29號的國泰二階段小組討論指導會,以及同個晚上由國泰空服姐姐特別穿著國泰制服來會場分享指導的圖文表達+國泰指導會,再三告訴大家: 這場面試的選人標準是因考官而異. 沒有固定規則的.

以國泰空服姐姐規納出來的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1. 在等候區播放的國泰影片很重要. 考題藏在影片裡。

2. 以前在飛喵喵討論區很多人流傳說在團體討論時千萬不要當第一個發言人. 不過在前兩次國泰面試時, 我們做調查發現, 有的考官反而選主動發言,比較積極的人. 有的考官是殺手, 只要是她,錄取的人數都很少. 有的考官比較願意給機會, 錄取的人數會比較多. 所以沒有一定的規則. 只能看當時的情形做判斷來多做準備.

3. 飯店燈光影響妝容與氣色-補妝包要隨身帶。尤其在第一關小組討論有過關的同學,考官會特別提醒那些衣著不ok或髮型妝容毛亂的同學要在第二關前整理好。

4. 禮貌很重要。團體討論與別人談話的"禮貌"與"肢體語言"很重要,團體討論時的氣氛是影響整組進下一關或一起失敗的關鍵-如何在開口發言或肢體語言方面我們Tommy老師都有在外商小組討論相關的指導會上做教學。

5. 電腦筆試很難。30分鐘要寫很多很多題目。所以答題速度要快。有人多益900分也沒寫完, 全因太猶豫。有的多益550分猜完反而有通過。筆試未通過但面試有通過的人會給予另一次筆試機會。

6. Final interview one by one的測驗項目很多。根據以往,有情境題,看圖說故事,短文朗讀測驗,能pass到最後的人同時領取到六週卡,體檢單和工作申請表才算過關。只領到體檢單和六週卡不算過關。有的人5分鐘就結束了,有的人耗時45分鐘不等。

7. 進退場禮儀很重要-針對外商,國際禮儀不可少。(關於瑞秋姊在美姿美儀的肢體語言上有教學與練習這個部份。)

由於國泰年假有21天,飛長程線容易累積較高的飛行津貼是吸引許多同學報考的原因。在加入國泰之前,先看看瑞秋姊和喵哥在2011年帶小幫手們去香港國泰城參觀的影片吧。多了解一些,才能讓你的答案與眾不同!當然,如果你曾拜訪過香港,拜訪過國泰城,請讓考官知道你對香港的了解與名產的推薦,對國泰的公益活動,近期活動的介紹能讓你在final interview時令考官對你印象深刻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g997j7xHg

瑞秋空姐教室FB
https://www.facebook.com/skyhi.tw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