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if (910 bytes)會員專用交流區    6.gif (910 bytes)寫信給網管       

專訪二大航空公司考官模擬面試心得分享與解答...

2.gif (173 bytes) http:://chat.flymeow.idv.tw/flymeow/fa/

 

 

考官心中理想的標準答案:
國內二大航空公司最常出現考古題 - 整理與分析    

面談的問題並不是隨便問問哦,本篇訪問了國內數位考官後整理了最常出現的考古題,並分析了應對之道。看完本篇專訪考官專文,您一定可以掌握二家航空公司出題的用意、如何應對空服考官之道,相信有了這個大整理,您一定可以好好鍛鍊您的回答技巧!

項次

題    目

考 官 解 說 為 什 麼 這 麼 問

應 對 之 道

01

1.對華航(長榮)的志向與動機?

2.請進行自我介紹(大約1分鐘的時間)

不論任何公司都一定會問的基本問題。

人們一緊張就很容易把話說得又臭又長。這個場合中請儘可能用簡潔的語彙,比較能傳達給面試官。

要訣是將表達的內容用三個以內的重點用完整的句子表現!

02 請簡述至今印象最深刻的優良服務(不限於航空公司) Entry sheet裡面也會記錄的問題。這麼問的目的是確認應徵者是否有進入服務業的意向。 好講自己親身經歷過的經驗,當然除了服務的內容之外,最好加一句「希望我自己也能做到這樣的服務」
03 請告訴我們您個人的優、缺點。 為了安撫緊張的面試者,這個問題通常在一開始就先上場,同時也有讓受試者進入狀況的作用。 通常面試者會隱惡揚善。優點說得久一點,缺點說得短一點。說到缺點時也要表達一下面對缺點自己的因應之道是什麼,並不是教大家美化缺點,重點是誠實與積極的一面。
04 如何打工的呢? 因為對象多是沒有經驗的學生,因此就學生的立場來問他們的職業觀。 簡單地介紹是怎樣的打工內容。表達從中的感受。而且是要思考後整理的內容。因為沒有社會經驗不太能講出大不了的內容也沒有關係。一定要抬頭挺胸地將打工的感想說出來。就算打工的內容不是接待客人的服務業也沒關係。
05 選擇華航/長榮的理由是什麼? 問對公司研究的深入程度 例如回答:身在台灣,華航/長榮擁有最多元的國際線,所以我想到華航/長榮服務。回答你認為最具有吸引力的部份,千萬不要將腦海中記憶的公司概要一一背誦出來。
06

談談有關學生時代的經驗。

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段?

發揮個人特質的問題。對面試官而言透過這個問題可以可容易了解你。 自己大約準備3個相關的內容闡述即可
07 未來希望能成為什麼樣的空服員呢? 這個問題是面試官要應徵者表達對空服員工作的印象與想法。

回答如:讓旅客感受到愉快的旅程、或者是一開始心情並不好的旅客到抵達終點時能笑咪咪地就是身為空服員最大的快樂。

想像自己成為空服員之後的樣子。這個問題也常在集體面談時被拿來問。

08 你認為對空服員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任何工作都有想像與現實的差距。因此現實工作中也有人忘掉空服員最重要的核心。問這個問題要了解應徵者對空服員工作的理解程度以判定是否是那種就職後會因落差產生失落感而求去的人。

這是一定要先思考自己的答案為何的問題。

面對這個題目很多應徵者都會回答地過於冗長。以「簡單之處與優勢之處」來作結語。這個問題常用在集體面試。

09 問有留學經驗的人:留學期間有學到什麼呢? 空服員是需要語言能力的工作,而且面試官也會考量應徵者在留學期間學到了什麼?這個問題對應徵者算是容易發揮的題目。 有留學經驗的話可以好好闡述。由於華航/長榮擁有多元的國際線,除了語言能力、對不同文化的應對力也是很受重視的。
10

華航 / 長榮有什麼樣的問題想問呢?

為何會這樣問?

這個問題是要確認應徵者對該公司的熱情到什麼程度?

如果對該公司懷有夢想與熱情自然會深入研究,相對地一定自然而然浮現問題。

深入研究應徵的公司也會提高想進去服務的動機吧

11 您認為空服員最重要的本質是什麼? 考考你對空服員這個工作的了解程度。 針對地勤人員、行政人員等不同的職種最重要的本質為何應徵者應先進行思考
12 空服員的健康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您個人是如何進行的呢? 空服員的工作地點離地面至少1萬公里,而且還有清晨、深夜的輪班工作,因此良好的健康管理是必要的。否則請病假而拖累同組的人是很不好的。所以這一題是問仍在學生階段的應徵者對身體健康管理的認識程度。  

將自己正在進行的方式據實以對即可。

13 如果你是空服員在工作時被客人叱責你會怎麼做? 機艙內不是只有快樂的一面,面對危機時如何反應也是面試官想測試的。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

請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思考可行的辦法吧!

14 進入本公司後在到國際線飛行,因此英語能力很重要。你在加強英語方法下什麼樣的工夫呢? 空服員是需要語言能力的工作,而且面試官也會考量應徵者在留學期間學到了什麼?這個問題對應徵者算是容易發揮的題目。 實際怎麼做言簡意賅地回答即可。
15 有什麼不拿手的事呢?你又如何去克服呢? 誰都有不拿手的領域,但如何克服才是關鍵。這個問題想問的其實是應徵者如何克服的心態。 自我分析的成果之一。請提出具體事例回答,若情況許可的話請準備2~3個例子。
16 談談目前所進行的求職活動 我會為了解求職者對求職的想法與態度,會了解考生對我們公司熱中的程度。 請事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求職狀況吧。例如:目前我有應徵航空界的XX公司與XX公司;另外一般公司的部份有製造業的2家,我正等待這些公司的通知結果!,如此簡單扼要的說明。
很重要:一定要加一句..

貴公司是我的第一志願。
17      
18      
19      
20      
21      
22      

續中集

飛喵喵空服網  空服群專訪 

VIP 會員專區-版權所有嚴禁轉貼

(本段專訪限會員才看的到)

 

                        以上為現職國內二大航空公司組員與考官示範面試的注意缺失(僅供參考) :
                        關於華航/長榮的面試過程有不明白的地方可進入此交流區共同討論      => 飛喵喵會員專用討論區 (VIP會員)

                        以上針對新手、可以參考以上華航長榮空服姊姊的教導與說明,考官的話這是是專為新人設計的範例。

                                 本示範由  華航 / 長榮 資深組員撰寫


  

 mm2.jpg (3392 bytes) 華航 / 長榮 資深組員撰寫協助製作 / 嚴禁轉貼   

     6.gif (910 bytes)回會員區首頁 newmail.gif (810 bytes)寫信給小喵站長

歡迎光臨 : 你是第 位進入飛喵喵網站的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