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身高的問題

提供空服組員考情資訊!
回覆文章
colorgtvs
新手喵喵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7-11-29, 23:30

有關身高的問題

文章 colorgtvs »

您們好唷~^^
我也是想報考空姐的~
可是礙於身高只有157... :cry:
想請問哪些航空業的身高要求沒有那麼嚴格呢?
我現在是大三生...努力準備考TOEIC
希望各位前輩能幫幫我,
現在的我該準備什麼?
看什麼書之類的~
因為我是個門外漢,所以非常需要各位前輩的幫忙!
非常謝謝各位前輩! :D
林妮可
新手喵喵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7-07-25, 22:42
聯繫:

文章 林妮可 »

基本上都要有160耶...157還滿難找到航空公司的
建議您多爬文喔! 這個議題已經講不知道有幾次了...
讓我們一起飛上天~
可可
新手喵喵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7-09-20, 18:20

文章 可可 »

書的話我就比較不知道
姐姐我都在航空公司招考期間去無名大量收集考生情報
我覺得很有用哩
藉由別人的經驗來吸取考試資訊

而身高也是我的痛
因為我太喜歡飛機、服務業跟旅行
所以身高也是156~157的我不斷找資料看看還有沒有機會
[b]如果你的first choices是land-based如華航、長榮、華信、立榮、遠東、復興[/b]
可能你要很失望 這些真的就如大部分喵喵說的160公分(招聘條件都會寫上)
[b]如果你以外商為主的話[/b] 雖然有些航空像新航寫說160公分為minimum requirement 但在新加坡甚至在大陸招考時 都以158公分即可 而且在台灣也曾經收過一位156.5的女生 我也聽過一些新加玻當地的考生也曾以157公分進入新航 不過這些畢竟是少數 可是there is no harm in trying!!

而若真的以進入航空業為志向的話 身高要求為arm-reach是最符合你的情況如國泰(208公分)、港龍(212公分)、Viva Macau(212公分 or157.5公分)、阿酋(212公分)、卡達(212公分)、Etihad(214公分)全都是以arm-reach為主,並不以實際身高為主的,通常208公分只要155-157大都摸的到,可是超可惜的是國泰自2001年後就沒來招考了~@@,我香港同學只有156公分可是考過國泰及日航,而且現在人已經在國泰工作兩年了,實在很羨慕香港人,在香港大都以arm-reach為主,日航在香港招的時候標準也只有208公分(不公平啦!!)~~對不起我離題了 :lol: 而212公分這個標準就比較高,157-159的人可能要看個人手夠不夠長,我還滿幸運的我可以摸到212公分,所以我都還可以去試arm-reach的公司,而實際上我也聽說過這些公司有收過156-157的FA喔!!你還很年輕可以去練瑜珈增加你的伸長性說不定就可以摸到212甚至到214喔,有些人甚至因矯正到脊椎而長高2~3公分,但是這些也都是因人而異,希望我的這些話能夠激勵你!!

最後,是要給你一個surprise!!我剛剛漏講一個航空公司~~中東海灣,他FA要求只要156公分即可,他曾經有來台灣招考過,哈~有沒有開心,at least you are already qualified for one airline!!並不是完全沒希望喔!!不過姐姐也不想給你false hope,畢竟身高有限,被選上的機會真的降降阿~~~~~~~但是還是要努力以成為航空界的mini crew為目標 :P
colorgtvs
新手喵喵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7-11-29, 23:30

文章 colorgtvs »

嗯嗯~
謝謝各位前輩努力的答覆~
嗯嗯~
我會努力加油的~!
雖然都有身高限制,
但我也要先把她們要的基本能力給達到~!
不管試了多少次~
有機會我都要去爭取~
^^~

謝謝妳 :) 們唷~!! :D
stacey0513
新手喵喵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7-09-26, 13:57
來自: 高雄

感同身受阿~

文章 stacey0513 »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好安慰喔
因為我本身也只有158CM
:( 有好多家都不符合標準...
無形之中就少了些自信..
不過看完後..
覺得只要肯努力..身高不是絕對的問題...
我也要好好加油啦...

:D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