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OD非常適合拿來考驗大家的抗壓性

非官方阿酋空服交流區
回覆文章
nathanh
新手喵喵
文章: 17
註冊時間: 2008-08-09, 17:40

今天的OD非常適合拿來考驗大家的抗壓性

文章 nathanh »

:D 我是第一次參加阿酋OD的男生,雖然我們都知道今天男生沒有摸高跟GD,但我還是起了個大早在九點10分左右到達會場,把我辛苦保護沒被風雨打濕的履歷交給收件人員。我沒有搶到頭香,不過也是第二名,算是使命必達了 :wink:
我覺得今天的OD非常適合拿來考驗大家的抗壓性,適職力,解決問題的能力跟應變彈性,
比如說天氣,很多喵喵在這裡說了很多不確定的交通問題,但是,如果你真的要這份工作,或是,你已經是FA,必須克服萬難到達機場待命工作,請問你該怎麼做呢?
台鐵不通高鐵通,高鐵班次少但客運正常,如果坐客運來,要更早起準備,還要把捷運時間跟走路時間算進去,好,這下子只有一個結論,犧牲睡眠提早出門!

還有,風雨交加怕花容失色,乾脆把衣鞋放進塑膠袋包好,到捷運站或車站廁所再換,我想這些應變措施,機車族應該都最熟悉不過了,總之,到現場電梯門一開,你就得像個做保母車來的大明星一樣,你要告訴自己『我可以做的到!』

再來,SASS的場子不比CX,亂中有序的節奏該如何掌握?其實,就算全部的人你都不認識,你知道自己要來的目的為何不是嗎?『請問,報到處在哪裡?』『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旁邊的喵喵們你都可以問。慌亂不知所措或是站著等別人來服務你,就好像你上了飛機,各國組員都已經各就位忙著自己的DUTY,你還希望有人來替你解決問題,或是你到了中東生活,舉目看不見一個同胞對你伸出援手的無助是一樣的道理,不是嗎?
我看到不少家長陪著喵喵來OD,我知道作父母的總是放不下心讓孩子冒著風雨來考試,但是我更佩服那些隻身前來,萬全準備,集自信優雅於一身的喵喵們。因為Emirates不像小梅或小綠有在地性,要離鄉背井成為一個真正的國際工作人,你,必須能夠是『一個人』。

當然,考試本身只是個過程,不過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瞭解自我的過程。台灣的喵喵們現在因為環境關係,多半都是參加外商航空的甄試,除了語文能力之外,異於常人的環境適應能力跟獨立工作能力,應變彈性真的非常重要,光是『我想要』,『我可以』,『我願意』,這樣的新新人類敢衝敢要的自信可能還無以支持這份工作所需要的特質,我從今天的OD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點。

我不知道男生的勝算有多少,但是我盡力去做到最好。準時出席,盡情表現,使命必達。希望喵喵們都有很好的成績,或是,學習到很多的經驗!!
:wink:

下個月14日在香港有ETIHAD AIRWAYS的OD
聽說台灣人可以參加喔!
我已經完成線上履歷登錄報名的工作了,感覺比EK的FORM還要複雜,但總算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搞定,有興趣的喵喵們要快點報名喔!
但是能不能去還是要看他們有沒有send invitation email給你就是了。
我還在等待機會,但是100%的準備,卻是一輩子都受用的!
頭像
Selma
常常來的喵
文章: 107
註冊時間: 2008-05-16, 01:48

文章 Selma »

我非常同意你所講的
跟我的看法一致~
風大雨大的~踩著高跟鞋手抓著裙子也還是要去考
雖然今天OD我沒過~不過我想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也祝你有好結果呀!
elanie0519
新手喵喵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8-09-12, 13:01

Re: 今天的OD非常適合拿來考驗大家的抗壓性

文章 elanie0519 »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今天就遇到好多獨自前往的喵喵們呢
我相信 擁有這樣特質的大家 只要努力都會有飛上天的機會的!
Act what you want and love what you do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