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華航停招空服員

提供空服組員考情資訊!
回覆文章
ci_bennyboi
常來的喵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7-09-29, 21:31
聯繫:

2008華航停招空服員

文章 ci_bennyboi »

華航停招空服員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08.03.13 04:41 am


國際油價大漲,航空業也決定勒緊褲帶、精簡度日。中華航空決定今年暫停招募空服員及自訓機師,往年數千位年輕美眉擠破頭考空姐的盛況,今年無法再見。

長榮航空也隨油價飆升,同步縮減空服員招募人數。三年前長榮航空對外招募人數仍有上百位,但隨著機隊運力不再增加,2006年降到90人,去年更大幅縮水只剩下30位,今年則視報考人員「擇優錄取」。

上周日,在台大舉辦的校園人才巡迴招募活動中,中華航空攤位吸引不少即將畢業的學子詢問空服員及機師招考情形,不過,得到的答案卻讓他們大失所望,因為華航今年僅招募修護人才、凍結空姐及自訓機師招募。

台灣航空業都冀望兩岸三通直航,能為他們捎來活水,才能進一步擴充機隊及水力。在兩岸直航始終未能付諸實現,國內航空業面臨高漲的油價,也只能仔細盤算人力需求,繼續「擰毛巾」的精打細算下去。業者不諱言,今年要擠進空姐的窄門,肯定比考公務員還難。

2003年SARS風暴,兩家航空公司也同時對外暫停招考空服員;2006年,華航再度因國際油價大漲,被迫祭出凍結人事令,暫停招募空服員。



希望今年新政府會有好點的政策
大家期待明年招人吧!!!!
Cathay Pacific Airways, A Member of One World Alliance.

Wish You a Safe and Pleasant Journey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