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華航空勤面試心得分享

提供空服組員考情資訊!
回覆文章
sail624
新手喵喵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14-05-06, 21:13

2014 華航空勤面試心得分享

文章 sail624 »

在等待快一個月後終於等到錄取的好消息。
真心覺得這次可以錄取是因為運氣好,
所以希望把這個好運氣分享給未來要報考的大家。

內容及排版有點亂,還請見諒。

我是77年次的,五專畢業後,跑去日本讀書+工作了3年,2012年回國工作。
進入進修部二技就讀,今年畢業,勉強算是應屆畢業生,但是在這兩年中也一直有固定的工作。
證照的部份我有多益830跟日檢N1。

有參加過:
2011 華航空服員初試資格不符被請回家(當時只有五專畢業)
2012 長榮空服員唸完廣播詞就回家了
2014 華航地勤初試就被刷掉
2014 華航空服員 錄取


初試:
我是6/4 7:45的時間面試。
當初查詢的時候,我看到時間一度不想要參加初試。
因為要從高雄上去台北當天早上根本來不及,NOVOTEL又客滿。
最後還好我台北的同學收留我,所以我星期五晚上就提前上去住一晚。
結果人生地不熟的我時間沒有抓好,沒有趕上台北往桃園的第一班高鐵。
到高鐵桃園站的時候已經7:20了,請計程車司機幫我趕路,最後在7:35左右刷了身分證入場SAFE!

初試的面試內容是30秒的中文自我介紹+中英文廣播詞(與其說是廣播詞不如說是有關華航的雜誌內容或是新聞稿? 短短的約4-5句,英文單字都不會太難,反而中文的唸起來比較饒舌容易打結)。
跟往年比較起來今年似乎多了30秒的自介,所以我沒有準備到,是坐在小房間門口等待面試時才知道,不過可能在趕車時緊張都用完了,所以整個流程下來我覺得自己表現不錯,比地勤的面試順利很多。
不過我覺得這一關真的是靠運氣,當天我就覺得自己運氣很好!

複試:
時間是6/14早上9:00。ㄧ樣提早星期五上去住一晚,這次時間抓的很好,提早了一個小時就抵達現場XD
知道自己進入複試後,自己做了100題考古題,也問了家人和同學當初華航空服面試的題目,然後準備30秒的英文自介。家人說當年他考的時候是英文為主,要我有心理準備。當時他的問題是:空服員和普通的服務生有何不同,用英文回答。
同學跟我說不管考官問你什麼,你只要鎮定微笑回答就好,就算不知道答案也雖便說個兩三句,
但千萬不要表現出慌張的樣子!他有被問到為什麼想進華航。

面試流程是一分鐘自介中英文任選+從自介找問題問。
我們這組都只被問了一個問題中文問中文回答。
因為出場後沒有馬上記下來,只記得四個問題,
分別是:
自己-在飯店工作一年,覺得最難搞的客人是哪一國人
在擔任國外義工時遇到最印象深刻的事情
沒有坐過飛機要如何勝任空服員這份工作
最近華航將會推出什麼樣的服務,並說出最近購買新飛機的機型

因為我準備的自介是英文而且只有30秒,所以我自己在英文自介後加上了日文自介想要吸引考官注意。
考官問我的題目是有準備到而且希望考官問我的。
建議大家準備自介的時候,可以放一些你希望考官問你的問題,充分準備自介裡面講到的任何細節。

體檢:
體檢我是選擇最後一天6/20。一開始以為表定時間8點-11點的體檢時間是8點以前要到,
所以我一樣提早一天上去住一晚,然後六點半就到現場了XDDD
結果因為醫生問診有些問題,所以被轉到門診,到了下午3點才結束繳交體檢單。
以為惡夢結束可以快樂等待7/4的體檢報告出爐,結果卻因為一樣的問題被通知需要複檢。因此真的真的真的建議大家在面試前做個身體檢查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然像我當下才被告知需要轉門診真的會哭出來(我在等待門診的時候有偷哭了一下)

因為體檢的突發狀況讓原本很有信心考上的我做了一個禮拜的惡夢,
還好7/14出來的是好消息,又在一次覺得自己運氣真的很好通過體檢。
希望我雜亂的心得分享可以給未來要考華航的人一些參考,也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考上!!
mattlee
新手喵喵
文章: 40
註冊時間: 2014-01-22, 01:35

Re: 2014 華航空勤面試心得分享

文章 mattlee »

所以版主是說複試的時候考官都是用英文跟你對答?
因為考官跟我面試的時候是用英文欸
sail624
新手喵喵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14-05-06, 21:13

Re: 2014 華航空勤面試心得分享

文章 sail624 »

我們這組複試的時候除了自己說的英文自介外,其他都是考官中文問我們中文回答的!
Rima.L
新手喵喵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14-06-17, 17:09

Re: 2014 華航空勤面試心得分享

文章 Rima.L »

謝謝你的分享! 非常受用 :D
Congrats :win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