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多益的心得分享

提供空服組員考情資訊!
回覆文章
livethelife
新手喵喵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12-12-24, 17:45

考多益的心得分享

文章 livethelife »

因為之後華航與長榮也要招考了,所以想跟大家分享考多益的心得。

先自我介紹 我是中部科大的外語系畢業的,考多益也是考了好幾次才考過。

我的經驗是,「勤做考古題」!
而且是每天都要至少做一份,
若是有工作在身而無法每天都做考古題的話,那至少兩天做一次考古題。
而且一樣的題目必須做3-5次,一來是增加自己的成就感,二來是單字及文法會記得比較熟。

因為多益的考試時間一坐就是3-4小時(我記得是這個時間,若有錯誤,煩請提醒)
所以在做考古題的時候,你必須心無旁鶩的坐在書桌把聽力及閱讀做完。
也就是說,在做考古題時,就必須假裝自己是在考場考試,這是訓練臨場感。
切記!! 絕對不要有打混摸魚的心態!!
這樣長久練習下來的結果,會幫助你當天考試的時候不焦躁,而且也會寫得比較順。

-----------------------------------------------------------------------------------------------------------

【聽力部分】
第一部分是看圖選答案,
在念出選項前,你必須將圖大致看一遍,然後自己在心裡推測可能會有的選項。
因為只有10題,而且又很簡單,所以必須將10題的分數都拿到。

第二部分是聽句子及聽選項,進而選擇答案。
這部分的關鍵在於問題的「what、where、when、why、who、which、how」
問句的第一個字必須聽仔細,這樣才有辦法選答案,
不過有時候答案並不會給你yes or no,所以這部分較弱的朋友們,可以多多練習考古題。
練習久了就會知道答案大概會是什麼。

第三部分及第四部分的重點在於「先看問題,若是有時間再看選項」
你必須先看問題在問什麼,然後聽對話的時候才能一次就抓住重點!
大多數人可能畫卡比較慢以致於無法先看下一題的問題及選項,
我自己的經驗是,若是他念完答案,而你還差個一題沒畫到,
那就先在那答案上做記號,然後直接先看下一題,下一題若是來得及畫完,再回去畫上一題。
不過,千萬不要在做閱讀測驗的時候去做聽力的題目!
因為有可能會被監考人員抓到,若是因此而取消資格就不好了。

我自已是有過這樣的經驗,大學的時候,因為要拼多益,所以也看了許多考多益秘衱的書,
那本書的作者分享的是,聽力可以先做記號,然後等閱讀都做完再回去畫聽力的答案。
那時候也心存疑惑這樣的方法不是錯誤的嗎?
可是既然作者出了書這樣分享,那就應該也可以這樣做! 我抱著這樣的心情相信了這位作者。
結果考試當天,我真的這樣做了之後,反而被監考人員抓到了2次!!
還好,我聽力作記號的題數不多= = 而這場也是我考的最後一次多益 :D (感謝神明)

【閱讀部分】
雖然文法的部分佔了40題,而文法也是大多數人的弱點,
不過我認為閱讀文章才是得分的關鍵!
其實考古題做久後,你會發現閱讀文章的題目都是大同小異的,
不外乎就是在問你這篇的主旨是什麼,或是問你文章裡提到的東西。
要增強閱讀文章的速度唯一辦法就是,先看問題及答案,再去看文章,
若是你先了解問題,那麼在看文章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能快速看過並抓出重點。

克漏字大部分就是在考片語及語感
文法有些題目則是在考單字的意思
這部分就只能多背單字及多背片語、多做考古題。

--------------------------------------------------------------------------------------------

以上就是我的多益心得分享!
總結2個重點,多做考古題及訓練臨場感。

有些人坐久了會有點焦躁,所以訓練自己在一個位子上坐上3-4小時,這是很重要的喔!!

我是要考地勤的,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要考空服及地勤的朋友們!

有問題的話,也歡迎留言,我會就我所知、盡我所能的回答你!

Many thanks! :D
nighttears
常來的喵
文章: 60
註冊時間: 2013-03-27, 20:56

Re: 考多益的心得分享

文章 nighttears »

謝謝這位喵喵!!

下個禮拜要上考場,
雖然做得很多考古題但是還是覺得有不足,
謝謝您的心得分享 :))
livethelife
新手喵喵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12-12-24, 17:45

Re: 考多益的心得分享

文章 livethelife »

nighttears 寫:謝謝這位喵喵!!

下個禮拜要上考場,
雖然做得很多考古題但是還是覺得有不足,
謝謝您的心得分享 :))
---------------------------------------------------

謝謝回應!
分享的目的是希望每位喵喵都能一次就考到理想分數 :D

祝您下禮拜考試順利!!
yunchi
新手喵喵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13-08-30, 22:22

Re: 考多益的心得分享

文章 yunchi »

可以請問您是到哪裡做考古題的嗎?
因為我也想像您這樣完整的練習測驗
謝謝妳! :D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