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公平又沒效率的阿酋

非官方阿酋空服交流區
回覆文章
samchiu1980
新手喵喵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10-11-04, 14:57

很不公平又沒效率的阿酋

文章 samchiu1980 »

各位對阿酋有興趣的人請注意了!

我在2009年底時,收到阿酋的面試通知,於是我就在同年的十二月時,接受了兩天的面試過程,在那一次的面試,阿酋只錄取了六個人,其中一人是男生,也就是我本人。

最後階段面試完後的一星期,我是第一個接到阿酋電話的人。打來時就先恭喜我,並寄合約給我要我回簽,接著就問我何時能過去,那時有幾個日期讓我挑,我就挑一月底過去。當然,大家都知道,過去前,一定要先做身體檢查,我花了大約快兩萬元把所有該打的疫苗都打完了。又照了胸腔X-RAY, 結果台大的放射科說,看片子上面有一個結巴,好像是曾經受傷還是怎樣的,但是沒有什麼事的。

這時,我把報告都給了阿酋的醫生,過了兩星期,他們動作真的是他媽的慢,他們後來就回信說,我們的醫務組的醫生說,你那報告看起來好像有問題,我就回說,台灣醫生已說,那只是個小小的結巴,沒有影響,阿酋一直認為我可能會有呼吸困難之類,這也好笑,如真的有這回事,當初來面試的人,請該會看見我帶個氧氣瓶吧!但我來來回回醫院已數不清了。最後,我把整個片子用FedEx寄到度拜,這又是一筆很貴的費用,寄出後,我還要一直問他們收到了嗎?兩星期後才說有,明明兩三天就到的東西還這麼久才回覆!但他們就只回了我一封信說,醫生還是覺得你的肺可能有"隱性肺結合"所以,通常這種情形要連續吃預防藥 6個月,我聽了,當然是很緊張,本來預訂一月底要去的,現在又要吃藥了。所以我去了台大,醫生說,你又沒事,你吃什麼吃。還不給我藥。結果我還得到仁愛聯合醫院,再照一次,醫生也說沒事,但我把事情一一說明,他們才要我自費的買藥吃。

每兩個月我都要回診取藥,醫生都說,吃這藥對你不好,又沒事,別吃了,但為了要通過阿酋的要求我就得這麼做。六月底時,阿酋主動寄信問我說,你的治療完成了嗎?是否有報告可以給他們。我回說要到七月底才會吃完。到了今年七月底八月初時,我很開心的去回診,並且拿醫生証明,也再次檢查,醫生還是說,就很健康,沒事。希望不會再看見你來這與我要藥來吃了!!

我把報告上傳並寄給阿酋,他們也收到,但一周、兩周過了,還是沒消息。我就寫信問說,結果怎麼了。他們終於回我信說,我們的醫生說,你的報告與所有檢查都過了!我們還是得重新安排你做一次Final interview,我就回說,但你們又沒來台灣,我要等到何時,我提議,是不是可以用SKYPE或是網路來面試,他們也說會再討論並考慮。

後來,我就很有耐心的等待,心想就等了七八個月了,再等一會應該也沒關係!但時間已過了一個月,我就再度寫信詢問,結果他們回我信說,最近他們發現法律改了,只要曾經肺部有一點問題的,都會有問題辦工作簽証,但他們還在確認中。我聽了,"Are you kidding me"!!!!!

結果再過了一個月,我又主動出擊,寫信再問,有沒有新消息,他們就開始很不耐煩的回我說,請給我們時間確認,一有清息會與你說,我心想,你他媽的,兩個多月確認一件事都確認不回來,會不會太沒效率了!! 再來的回信就說,對不起,我們已取消你的資格。合約已取消了!就這樣!!

我昨天才了解,搞了這麼久,吃了這麼久的藥,到頭來就一句沒了。法津的改變,怎麼說變就變,總有緩衝期吧!心情是大受打擊!怎麼會有這麼不公平沒道理的事,只能讓我深深體會,中東的文明,事實上都是用來騙人的,讓人太失望了!

說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他們所說的一樣,肺部曾經有一點問題,就不行!我可是經過所以測驗,數字會說話,都說我的肺是沒事,只能說,所以有事,真的是一個大笑話!! :( 真有一股想法,想要讓CNN來報導這件事!好生氣 :evil:
janiswang
新手喵喵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10-05-09, 20:52

Re: 很不公平又沒效率的阿酋

文章 janiswang »

不是已經簽了合約嗎
竟然還可以這樣解約?!
太誇張了 明明健康沒有問題
犧牲好大 可見你真的很想當空服員
如果是這樣的話 也不一定是阿酋吧
依你的條件 一定會順利進入其他航空 的~~

Best Wishes~~~
madeintaiwan
新手喵喵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10-10-24, 21:03

Re: 很不公平又沒效率的阿酋

文章 madeintaiwan »

聽了你的遭遇,真替你惋惜。
希望你未來能夠更好,景氣正在復甦,
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皆在招聘人員,
相信你的好條件,一定可以再次被僱用的!

不過我另外補充幾點事項,
讓未來有人有這類情形發生時,
在通訊上的來往,能夠有更迅速的回復。

1。週末的定義不同於台灣哦!
杜拜是伊斯蘭教國家,這裡的週末是星期五、星期六。
平日辦公時間是星期日~星期四。
所以如果你是星期五打電話到杜拜問事情的話,
應該只有語音信箱回答你吧!
2。辦公時間不是朝九晚五
這裡的辦公時間,不像台灣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這裡的辦公時間,是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三點半。
所以三點半後,你打電話…應該也只有語音信箱答覆你。
3。時差
承上題,所以順便補充。杜拜的時間比台灣晚四個小時。
比如說,台灣下午4點,這裡才中午12點,請依此類推。
4 。誰接的電話
無論是誰接你的電話,請記得問一下他的名字(聽不清楚,也要問他/她怎麼拚寫)還有員工編號(staff number)。
記清楚是誰答覆你電話的,至少冤有頭、債有主,如果還沒有等到答覆的時候,也知道該找誰。
還有,這也算是心理戰,畢竟接電話的人,心裡也會想,反正你也不知道我是誰,搞不好就草草處理。
可是,當你記下他的名字+員工編號的話…,你覺得他會不會更認真點處理你的案件呢?
5。押日期
你東西交出去後,要記得問一下,接下來什麼時候可以得到公司的答覆。
這樣子你再去電詢問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對方說「你很煩,給我多點時間!」

還有,我有個疑問,你身體一切健康安好,
為什麼不請台大醫院的醫生寫個英文證明告訴阿酋,
檢驗結果是ok的呢?
samchiu1980
新手喵喵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10-11-04, 14:57

Re: 很不公平又沒效率的阿酋

文章 samchiu1980 »

如果能夠以台大醫院或是其他台北各大醫院的證明書讓阿酋相信,我就不用吃六個月的藥了!事實上在吃完前,醫生已說不需吃藥,因為那只是個結巴,不是什麼肺結核。但阿酋就認定是!我也沒辦法。

阿酋建意我要先吃完這類的藥,才能通過他們的要求。我吃完六個月後,醫生還寫很清楚,肺部沒問題,還重新照X-RAY,是健康無事的。但也不知為什麼阿酋就說什麼法律改了,肺部曾經有問題就不行。反正怎麼與他們說,就像鬼打強一樣,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一樣!

被他們搞了一年,真的快沒有多於的精力與他們吵了! :? 好感謝其他回應者的安慰。
頭像
Janice_EK
很常來的喵
文章: 228
註冊時間: 2008-04-26, 17:14
來自: DXB
聯繫:

Re: 很不公平又沒效率的阿酋

文章 Janice_EK »

杜拜的法律,應該說UAE的法律的確改了
所以改的那一陣子
有很多人,都是突然被要求打包回家的
這裡就是這樣,說改就改
公司也的確很沒效率
雖然很可惜終究沒能來杜拜
但是優秀的你一定會有更好的出路唷
回覆文章